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禹州环卫:技术过硬 勇挑重担 不怕吃苦 甘于奉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2-28 15:26:00

禹州市环卫中心修理班,现有7名工作人员,肩负着全中心所有环卫作业车辆、水电设施以及78座垃圾中转站设备和果皮箱、垃圾筒的维护、保养任务,多年来,他们在人员有限,设备简陋,工作环境差,任务紧迫的环境下,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保证了车辆的正常运转,垃圾站及各种设备的正常使用。

有一次,府东路中转站水平压缩站,压缩设备的一个液压脚生锈变形,需及时维修更换,班长贾利杰和和同事们从上午开始想尽办法拆卸,由于两横销长久生锈,想出了很多办法也无法取出,最后通过油浸、加热、氧割才将横销取了出来,累得汗流浃背,直到了晚上九点,才将销子取出,经过更换调试,一直忙到夜晚十点半钟才将机器修好。


去年夏天,泰山庙中转站垃圾转运箱开焊,当时正值高温天气,箱体内散发出阵阵恶臭,让人呼吸困难,但他们全然不顾,钻进里面认真对开焊处进行焊接,脸上布满汗珠,汗水浸透了衣衫、可是他们却顾不上擦拭,忙碌了一个多小时才将箱体焊接完毕,当完成焊接任务时,由于脱水严重贾班长整个人累的趴到在地上,同志们赶快递过水杯,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才慢慢缓过神来。

今年新冠疫情突袭我市,接到上级通知后,贾班长立即通知修理班全体通知返回工作岗位,吃住在单位,抓紧时间抢修中转站设施设备,确保垃圾及时转运出城,由于疫情物资紧缺,贾班长带领大家刻苦钻研技术,按照修旧利废、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的原则扎实开展工作,不仅对废旧材料进行了整合利用,还为全中心节约了一大笔经费。

多年来,他们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发扬不怕脏,不怕臭,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环卫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