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禹州环卫:平凡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默默无闻倾心服务群众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2-21 10:17:00

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公共厕所已成为现代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成为一张彰显者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的特色名片。时时擦亮这张城市名片的是正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环卫中心站厕管理办公室。他们秉承着只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不畏酷暑严寒,日夜奋战在公厕保洁、消毒杀菌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者“清洁城市、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用默默地付出得到市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提起公厕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脏和臭,可他们从不退缩、不怕脏、不怕臭,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人人争做公厕服务的有心人,处处从细节入手、全心投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把便民措施落实到位,市民走到公厕内不仅能看到整洁的环境,还能享受到温馨的服务,他们积极改变过去公厕管理单纯搞卫生的老模式积极打造精细化公厕实行全方位的人文服务,在搞好卫生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增设无障碍通道和残疾人坐便器,采用红外感应自动冲水设备等为残疾人士和老年人如厕提供便利。


环卫中心站厕管理办公室承担着城区78座公厕、45座中转站的日常管理工作。他们每天与垃圾为伍,与病菌战斗,天不亮就奔赴工作岗位,巡查站厕卫生、保洁及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及时维修保养站厕设施设备,确保公厕设备正常使用,垃圾转运及时,夏天公厕内恶臭难闻、冬天寒气逼人滴水成冰,一年四季坚守岗位从未有过一句怨言。节假日从不休息,大年三十也依然坚守岗位“如厕如家"是他们最庄严的承诺,爱岗敬业是他们始终坚守的信念。

1月3日禹州发生新冠疫情,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站厕办全体同志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逐个通知78座站厕102名保洁员,排查防疫消杀物资储备情况,并积极购置消毒液、口罩、喷雾器、手套等防疫物资发放到站厕管理员手中,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并对直管的78座公厕、45座中转站进行全方位消杀,为市民群众提供洁净健康的如厕环境。


1月7号,连堂公厕因恶意破坏,致使公厕总排污管道堵塞严重,疫情紧,专业疏通人员无法进出卡点,站厕办职工克服重重困难,使疏通车辆和疏通人员及时到连堂公厕进行疏通,保证连堂公厕迅速转入正常,元月16日,泰山庙公厕地漏、蹲池及小便池多处出现粪便外翻情况,站厕办人员迅速到岗查看情况,发现是因为化粪池满造成,需要彻底清掏,他们马上与大力管道公司联系,经过两天的清掏、冲刷,公厕转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