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禹州环卫:不畏艰辛 逆行而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做环境卫生的守护者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1-24 09:57:00

连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迅速蔓延,市环卫中心针对市区封控区域和重点部位成立了疫情防控垃圾清运突击队,田贯英担任环卫中心垃圾清运队队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参加环卫工作以来,田贯英同志始终保持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在接到任务的那一刻,他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危险性。疫情当前,来自不同区域的生活垃圾如果处理不当,清运过程中会造成再次污染,甚至会影响到整个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面对每天都与垃圾零距离接触,与潜在的病毒打交道,说不怕是假的。但疫情期间,为了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他每天早晚来往于各垃圾中转站和临时集散点之间,梳理问题、查找漏洞、处置落实,还要结合清运工作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从人员防控、车辆消毒、应急值守等方面全面统筹。


田贯英同志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垃圾清运车司机的身体健康更是密切关注,定期的为他们发放防护服、口罩、塑胶手套等防疫物资;车辆清运完垃圾回场前,他都要求对车辆车身、驾驶室、垃圾收集仓的消毒灭菌后才能进入。由于垃圾清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车队人员不足的情况时有发生,每到这个时候,他就亲自背着消毒喷雾器对车辆及停车场内的角角落落来一次全方位的消杀作业。

疫情发生以来,田贯英吃住在队,不分昼夜的忙于垃圾清运工作一线,家里的老人也无暇照顾,只能托付自己的兄弟姐妹代为照看,他的家人抱怨说“你天天往外跑,单位离了你不转了吗?”面对家人的抱怨,他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工作吃紧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环卫人,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他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和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环卫人的最美“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