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抗击疫情显担当 守得初心不退缩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1-24 17:12:00

苏伟,男,现年43岁,鄢陵县城管局副科级干部,兼任县城管局分包鄢陶路与西华交界卡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自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勇敢逆行,扛责在肩,冲锋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建战“疫”铜墙铁壁。

向险而行,无畏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苏伟同志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冲锋疫情“防输入”最前线。从1月4日开始,他就与单位同事在分包疫情监测卡点设岗值班,对外来入鄢人员进行疫情监测,一次次询问,一次次查验,一次次登记,一次次劝导,一次次消毒,不辞辛劳,不惧危险,不怕严寒,有时车辆人员多时,忙的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但为了筑牢鄢陵“南大门”的抗疫防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毅力,坚守在数九寒冬的卡点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严格管控,筑牢防线。在日常工作中,他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监测卡点各项工作。对进入鄢陵境内的车辆和人员,从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到健康码、行程码以及体温监测,每一项都严格查验认真登记,对个别不配合不理解的人员,进行教导劝说,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不符合进出条件的人员,做好解释工作,耐心劝返,切实当好群众安全的“守门员”。每天组织医护人员对卡点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卡点安全。日常工作坚持日清日毕,遇到问题及时调度解决。协调当地党委政府解决了卡点的取暖问题,广泛动员号召广大党员和社会人士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为卡点捐赠生活物资和爱心午餐,开展志愿服务,源源不断的温暖之举,凝聚起并肩战“疫”、守望相助的强大合力。

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面前,坚持哪里需要就冲去哪里,全天值守,全面防控。组织卡点党员直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疫情不退,党员不退,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了完成上报材料,每天加班加点,主动承担业务工作,上级急需要的数据材料,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截至1月22日下午16点县城管局分包鄢陶路与西华交界马三桥卡点返鄢车辆累计1671辆,返鄢人数累计3190人,累计劝返车辆580辆,累计劝返928人,中高风险返鄢人数0人,充分发挥交通卡点第一关口作用,筑牢了我县外防输入第一层防护圈。

“奉献就是初心不负,担当就是职责所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苏伟同志面对疫情,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用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