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禹州环卫:巾帼有作为 “疫”线展风采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1-20 10:00:00

连日来,随着疫情形势日渐严峻,市环卫中心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肩上的担子显得愈发沉重,不仅要做好日常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还要在生活垃圾清理、收集、转运环节投入巨大的精力,目的是确保城市生活垃圾在清理、收集、转运环节尽可能的降低病菌传播风险,保障市民群众健康。

自我市疫情发生以来,在环卫疫情防控一线一直有个“孤独”且忙碌的身影,她就是环卫中心第十网格管理长耿金锋。疫情期间,由于其他同事被封控无法进出,辖区内的日常工作全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她不但没有任何怨言,而且不讲任何条件,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实际困难,早出晚归始终奔波在环卫工作的一线。

耿金锋每天都早早赶到辖区,了解每一条路的实际情况,路面保洁、果皮箱清理、保洁车辆消毒等工作,逐个叮嘱一线环卫工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要对果皮箱、保洁车里里外外清洗消毒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致环节。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辖区内哪些地方卫生质量易出现反复,哪些部位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她都了如指掌。

耿金锋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一线环卫工人们的身体健康更是密切关注,她定期的为他们发放医用口罩、塑胶手套、消毒夜、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督促及时更换口罩,提醒作业后清洗消毒,监督人员身体状况,保障人员安全健康。


随着疫情的发展,耿金锋又接到了新任务,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还要对辖区内的重点封锁区域“夏都医院”及周边道路的生活垃圾每天进行清理、收集、消杀。为了消除环卫工人们恐惧心里,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亲自上阵对垃圾消毒,并亲自指挥装车、清运。

耿金锋是众多环卫工者中的一员,像她一样的环卫女职工还有很多,他们干的是一点都不“风光”的和垃圾打交道的工作,但在疫情面前,她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她们用自己的平凡展现了广大环卫女工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展现了非常时期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