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许昌市环卫处清运队党支部抗疫先进事迹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1-18 17:26:00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清运队党支部严格按照处总支的安排部署,组织引领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党员风采,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奋不顾身、恪尽职守的赞歌。

全面战“疫”,发出“动员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来袭,清运队党支部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核心引领作用,把党员和职工群众迅速聚拢在党的旗帜下,要求全体党员积极投入战斗一线,站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扛旗,筑牢“主心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清运队党支部自觉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耀。

队长张伟强和书记李军按照“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的要求,扛责在肩,率先垂范,以扎实过硬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并亲临一线,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严格人员管理,做好人员排查和管控,与职工一起搬运84消毒液,带头认真开展消杀工作,坚持每天扫码、测体温,积极配合参加核酸检测,充分调动了全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凝聚起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巨大力量。

党员在前,打造“先锋队”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清运队党支部全体党员不畏艰难,义无反顾,铁肩担重任,热血铸忠诚,筑牢了一道道“红色防护墙”。

副队长杨小跃走在前、勇担当、重落实,甘当环卫抗疫战线“逆行者”。他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每天马不停蹄地穿梭于各个中转站,第一时间将84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鞋套等防护物资分发到管理员手中,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密切关注着每一名管理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管理员们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正确穿戴防护用品,严格遵守中转站防疫消杀制度,按照流程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及转运车辆的消毒灭菌工作,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严防病毒传播。有时全天加班加点连轴转,甚至连饭都顾不得吃,连水都顾不上喝,但他从无怨言,从来没有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同事们看到杨小跃疲惫不堪,都劝他歇歇吧,但他却说我是党员就该多干点儿!杨小跃同志始终冲锋在第一线、布防在最前沿、履职在最险处,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中转站维修班班长杨全坡恪尽职守,坚决做好抗疫“守门员”,从设卡管控、体温登记到防疫消杀,从个人防护到入站宣传,从维修班到中转站,处处当先锋、站前排、打头阵,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政治本色。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考场。面对疫情,清运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无惧无畏、带头拼搏,“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铿锵,“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丹心闪耀,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