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疫情不退我不退 我是党员我在前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1-17 17:40:00

杨小跃,男,汉族,1987年12月出生,2012年12月入党,曾服役于陆军济南军区某高炮旅,2013年12月进入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作,2021年担任清运队副队长,先后荣获“2015年度许昌市环卫工人节汽车驾驶比赛二等奖”、“2016年河南森源杯汽车驾驶比赛二等奖”和多次“优秀退伍军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月13日晚上,当杨小跃送完最后一批消杀物资,从新兴路中转站走出来已经是10点多了。自从我市1月2日确诊第一例新冠病例,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以来,杨小跃每天早上6点前到岗10点后才下班,连续整整十几天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没有吃过一顿热乎饭了。“我们伟大的祖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而这些人,正是鲁迅先生所谓之“中国的脊梁”。在这次疫情的“风暴之中”,曾是我处优秀退役军人的杨小跃,面对刻不容缓的防控形势和不容有失的防疫要求,再展军人胸襟和担当,他誓言: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是党员我在前。

恪尽职守,逆境而行,全心全意保护职工健康。1月初,我市面对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疫情和不断增加的确诊患者,杨小跃顶住压力,严格按照我处防控要求,奔走于各个中转站开展一线防控调度。从学习上级精神,到落实到具体站、具体人;从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到传达贯彻实施;从防控物资筹备转运,到分发穿戴到每一名一线职工;从督促清运车辆消毒灭菌到防止生活垃圾传播病毒等等......他都冲在一线,力争各项防控阻断工作措施无疏漏、无死角。在疫情暴发初期,一边是垃圾清运量持续增长一刻也不能停,一边是排查人员行程一个也不能少,杨小跃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趟又一趟地往返于各个中转站。在责任和担当面前,杨小跃义无反顾,从无怨言。 

舍弃小家,奉献大家,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中转站作为城市垃圾集中转运的枢纽,倘若因为疫情停止运行,就会打乱城市运转,严重影响市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在疫情防控最要紧的这几天,杨小跃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有时困了就在值班车上躺躺,渴了喝上几口矿泉水,饿了找干粮充饥,尽最大努力确保中转站能够正常运行。杨小跃的爱人在商超工作,疫情期间为保证市民群众最低生活供应,一直都没有休息过,夫妻两人工作可谓比翼齐鸣,但是苦了才六岁的孩子。1月10日,孩子不舒服需到医院看病,当妻子打电话要他赶回来时,小跃却说:“困难你先克服一下,我正在发消毒液实在走不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副队长,这个时候怎么能掉链子。”作为一名党员,杨小跃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工作中始终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对各个中转站和各种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高度的责任心,真诚的服务态度极大地感染了同事们对待工作的积极性,在他的影响下全队上下各司其职,奋力作为,为中心城区中转站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越是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越能映射出人性的光辉。杨小跃是我们万千逆行环卫人杰出的代表,有了他们,我们坚信,冬将尽、春可期,战“疫”的胜利曙光已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