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防控疫情当先锋 党员奋战在一线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1-15 17:41:00

安军杰,男,中共党员,2003年12月入伍,2008年9月入党,2017年转业安置到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当年即在全市环卫技能比武中勇夺桂冠并荣获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现任清扫一队副队长。

1月2号以来,禹州新冠疫情突发,我市面临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清扫一队的副队长,安军杰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按照处党总支总体要求,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及清扫保洁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本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后,安军杰同志不顾个人安危,走出家门,从2号至今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累了就在车上眯一会,晚上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凑合一下。他每天在路上,合理安排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理道路卫生问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安排环卫工人重点加强对医院、隔离点、车站、商超等周边的环卫管理,全面加强果皮箱、保洁车的消毒消杀,最大限度地做到城市生活垃圾的源头防控。走的路太多,他的双腿已经麻木了;说的话太多,他的喉咙已经沙哑了。每当别人劝他休息一会的时候,他都会说“这个时候就是考验党员党性信念的时候,作为党员,我不往前冲谁往前冲!”

面对疫情迅速蔓延,安军杰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除了每天做好分内工作之外,他更是主动担负起对环卫作业车辆和办公区域的消杀工作,坚持每天使用消毒液对车辆、办公区域进行反复消毒,并认真做好消杀记录,尽心尽力保障环卫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开展城区环境消毒消杀作业中,他与司机师傅们奋斗在一起,主动担负起向环卫作业车辆倾倒消毒液的工作任务。集中消毒的每天晚上,他一个人多次往复将消毒液提到3米多高的雾炮车上,向作业车辆里添加消毒剂,一共100多公斤。一晚上下来,他就会腰疼手酸,但他总是咬着牙坚持到最后,只为了让司机们夜间可以更好更快地开展集中消杀工作。同事们都提醒他多休息一会儿,别把累坏了身体。他却说:“没事,这都是分内之事,做好是应该的,做不好我会愧对大家对我的信任”。

安军杰同志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面前,他作为一个基层共产党员,更是以大局为重,视疫如命令,视马路如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安军杰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