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平安建设征文活动|平安在身边

阅读次数: 出处: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23 17:15: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

许昌,一个多么亲切、多么熟悉、多么美丽的城市。 要想在这美好的城市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因为平安是幸福的基础,如果失去安全的保障,幸福也就毫无可言了。可偏偏有些人对安全教育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从而导致了一起有一起的事故发生。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让我们一次又次听到血的教训,一次又次看到人间惨剧。安全重于泰山。

安全是一种文明,也是一种文化,重视安全,尊重生命,是先进文化的体现,而这种文化的形成要靠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因此,为了让我们的许昌步入文化城市,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更加平安,也为了让我们的生命之花更加绚丽,更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我们一定要重视安全。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也是欢乐的阶梯。所以,我们要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多一份安全思考,少一份事故危机。安全责任,从我做起。

2017年3月23日上午9点01分,市数字化城管中心的信息采集员在巡查到新兴路与文峰路交叉口向南40米路西,公厕前附近时,发现一处线杆受到撞击已经断裂倾斜,立即通过城管通拍照上报市数字化城管中心。
        数字化城管中心接案后,确定是通讯电缆线杆,市数字化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看护,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立即通过电话联系移动、联通、电信、有线电视、铁通等通信公司,各公司均立即派出线路维护人员到现场勘查。经确认,断裂线杆不是通讯公司所有,属于废弃无主线杆。数字化城管中心工作人员又立即电话联系属地魏都区,魏都区维修人员立即对该处线杆进行明显标识,第二天一早将进行处理。在得到确切答复不会影响安全后,市数字化城管中心采集员才离开现场。至此,中心工作人员已在寒风中守候了一个多小时。
        第二天,经市数字化中心信息采集员确认,维修人员已将断裂线杆进行更换,该处安全隐患已消除。
       市数字化城管中心自正式运行以来,共有200多名信息采集员在全市巡查,今年以来共处置各类安全隐患95起,真正起到了“安全卫士”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