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放下扫帚,许昌市三十余名环卫工人免费畅游春秋楼景区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5-18 09:13:00

5月17日下午,应春秋楼景区邀请,许昌市环卫处组织3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参观景区,回馈这些为许昌环境卫生付出辛勤汗水的人,让他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许昌环境的发展和变化,享受许昌环境发展带来的成果。

据了解,许昌春秋楼景区位于许昌市文庙前街中段,是一处明清风格的古建筑群,现属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相传,由于关羽在此秉烛达旦,夜读《春秋》,春秋楼由此而得名。春秋楼始建于元代至元年间,1995年许昌市人民政府斥资1500万元对春秋楼文物景区进行大规模修建,如今,景区已日益成为海内外游客旅游观光,朝拜关公的旅游胜地。

景区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每天清扫马路打扫厕所,非常辛苦,这次邀请环卫工来免费游览,就是要让他们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同时也增加他们对许昌本地文化的认同。

在景区里,环卫工人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三五成群地一起赏景合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说“非常感谢有这次机会来景区参观学习,一个多小时的游览让我们放松了心情,同时收获满满,感受到了许昌三国历史文化的厚重。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环卫事业中,为我市的宜居城市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