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禹州环卫:洒水车司机热心救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2-14 15:30:00

12月11日下午,市环卫处洒水车驾驶员朱志刚在轩辕大道中段洒水作业时,看到前面有个人坐到路边,弓着身子低头手捂胸口,完全没有躲避洒水车的动作,朱志刚觉得有些异常,他马上把水压调低,把车停到路旁,上前询问情况。到跟前发现此人呼吸急促、脸庞通红、头冒虚汗,表情十分难受,听他说自己心跳的厉害,非常难受,朱志刚当机立断,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征得市民同意后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随后朱志刚和闻讯赶来的环卫处汽车三队副队长王新伟一起协助120急救人员把该市民抬到急救车上,为该市民得到及时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并把其家属送往人民医院。最后朱志刚在征得该市民家属同意后,将其驾驶的小轿车开回人民医院附近的禹州环卫处汽车三队停车场临时停放,随即又投入到工作中。

该市民在医院住院手续办理完毕病情稳定后,其家人到汽车三队停车场将其驾驶的小轿车开走,当场对朱志刚表示感谢。

朱志刚的这种爱心救人行为展现了一线环卫职工的责任和担当,弘扬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积极向上社会正能量,让我们都以朱志刚同志为榜样发扬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环卫精神,为把禹州建设的更加美丽、洁净、文明、和谐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