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环卫人拾金不昧 失主感谢送锦旗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2-08 10:33:00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咱们公厕保洁员,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2月8日下午,市民王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许昌市环卫处清洁队办公室,对东关公厕保洁员李根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

12月5日早上6点多,许昌市环卫处公厕保洁员李根生像往常一样在公厕进行早打扫时,发现公厕角落里有一个钱包。他打开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300块钱。想到失主一定心急如焚,李根生便把钱包暂时放在管理间,一上午边打扫公厕,边等待失主前来认领。王先生早上在公厕如厕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在了公厕里,发现钱包遗失已是下午。他万分着急,只能尝试找寻。王先生来到公厕询问,李根生再三确认无误后,把钱包交到了王先生手中。

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王先生十分惊喜:“本来不抱希望,谁知却遇到了好心人。”王先生说,“我女儿上学急着用钱,银行卡和身份证都在里面,这要是真丢了,就太耽误事了。我一个月工资才一千多,几百块对我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王先生对李根生拾金不昧的行为敬佩不已。在和环卫工人交流中,他还得知,市环卫处的环卫工人近年来这样的拾金不昧的现象数不胜数时,更是肃然起敬。

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但在“意外之财”面前,他们毫不犹豫的将失物归还失主,不求回报。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