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襄城一男孩离家出走 禹州好城管伸出援手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0-21 10:15:00

“孩啊,你可把我急坏了,总算把你找到了,这多亏了咱这的热心城管相助,要不然天这么晚了,你在外边非遭罪不可!咱全家人都要感谢这的好城管,他们的恩情咱一辈子都不能忘……”来自襄城县的王良山握着城管局第三十中队中队长李朝选的手,感激的话仿佛说不完。

9月18日下午7时左右,城管局五大队三十中队队员郝乐、杨景朵、赵晓亚三人按照局创文工作要求巡查至人民医院北门时,发现一男孩在路边一直徘徊不定,经反复劝导询问得知,该男孩名叫王小刚,今年十三岁,因与家人产生矛盾,中午独自骑自行车离家出走,漫无目的走至我市人民医院时,因天黑又饥饿而不知所措。见此状况,队员们迅速向中队长李朝选和大队副大队长杨智永汇报情况,并购买面包、矿泉水给男孩充饥。

这边杨智永、李朝选正在街道忙着市容管控,突然接到队员电话,得知走失男孩的现状后两人迅速赶到现场,经进一步耐心询问,得知该男孩家住襄城县颖阳镇红春寺村,只知道父母的名字,记不清楚家人电话。这可让在场的人作了难,要知道此刻天色已晚,又没有有效的联系方式,男孩的家人猜想也一定非常焦急,家人们也一定在四处寻找孩子,那种揪心的痛楚队员们又何尝不知!

有道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当大家蹲在地下为如何联系男孩家人犯愁时,中队长李朝选忽然一拍大腿兴奋地站了起来,他忽然想起在襄城有个同学,虽然久未谋面但同窗友情依然,于是通过襄城县的同学,费尽周折,终于当天晚上8时许与王小刚的母亲联系上,电话这边李朝选说明了男孩情况,让其家人放心,电话那边父母表示会尽快赶到禹州认领孩子。于是杨智永、李朝选等人又一直陪着男孩到晚上10时许,王小刚的家人赶到禹州市人民医院北门见到孩子,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那令人感动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