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许昌环卫工拾金不昧 小举动彰显大文明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9-01 17:51:00

“我手机里有手机银行、支付宝,很多联系人信息和重要图片,如果这些都丢了,我真不知道改怎么办。大哥,真的非常感谢您!”市民黄女士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8月26日晚上8:00左右,许昌市城管局环卫处清扫二队331路组保洁员宋建伟在汽车站周边保洁时捡到一部智能手机。因手机上锁,没办法联系到失主,宋建伟便一边工作一边等待失主打电话前来认领。

原来,市民黄女士在汽车站附近经过时,不慎将手机丢失,一个多小时后才发现。不抱希望的黄女士急忙打电话联系,没想到宋建伟立马就接了电话。电话那头的黄女士喜出望外,激动的声音有些颤抖,“您在哪里?我这就过去,真的太感谢您啦!”“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在汽车站附近,你随时都可以过来拿。”黄建伟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约好在颖昌路等待,并将手机归还交还到了黄女士手中。

保洁员宋建伟拾金不昧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身上朴实而又珍贵的闪光点,折射出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创文工作中,他们顶酷暑、战高温,坚守在工作一线,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为许昌市的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者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