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点赞许昌环卫工人, 平凡岗位传递正能量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13 09:19:00

捡到了一个钱包,一部手机,一串钥匙,遇上这些事,你怎么办?许昌市环卫处的环卫工人给你答案。

6月27日上午,环卫工吴顺力在文会街巡回保洁时,发现一个手提袋,里面有平板电脑、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现金等贵重物品。顶着高温天气,吴顺力在手提袋掉落的位置等了几个小时,直到见到一位女士神情慌张的在找些什么。他即刻上前询问是否遗失了物品,经反复确认,丢失的身份证就是那位女士的物品后才放心的将手提袋交还到失主的手中。丢失物品的李女士对吴顺力非常感谢,非要给吴顺力一些钱表达谢意,但是吴顺力立马回绝了,他觉得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无独有偶,6月29日下午,环卫工人黄文明在清虚街周边保洁时,捡到一部手机,为不影响工作,他将手机交给路长暂时保管,并且帮忙寻找失主,随后便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就在路长检查路段时,失主打来了电话,黄文明经过确认后,和失主约定好地点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

7月3日上午10:30,市区建设路莲花湾公厕保洁员杨国峰,在厕所内打扫卫生时,捡到一张身份证和银行卡,他一边保洁一边耐心等待失主。果不其然,半个多小时后,一人匆匆赶来,他边走边低头寻找,杨国峰立即上前询问,待核实了身份证上的信息后,将东西归还给了失主。

类似的事情仍在上演,7月4日上午,许昌市环卫处的环卫工人康二荣在劳动路公园西门保洁时发现,有一把汽车钥匙落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她马上将车钥匙捡了起来,立刻向附近市民询问是否有人丢失物品,可是没能找到任何线索。考虑到失主丢了钥匙一定非常着急,也许会回到丢失钥匙的地点附近寻找,康二荣就原地等待了30分钟,终于等到了失主,将钥匙物归原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许昌市环卫处这几名环卫工人的举动,不仅仅代表着自己,同样也展现了新时代环卫工人的风采。他们不仅维护着城市的环境整洁,还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一个个平凡善举,传递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彰显了文明城市的形象,用朴实的行动净化和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