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宣传园地

禹州城管队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4-24 14:51:00

这可真得感谢城管局的晓华同志呀,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太令人感动了,俺丢失的皮包里有手机、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要是找不到后果简直不堪设想,俺心里可过意不去,就写了封感谢信顺便做了面锦旗,恁一定得收下……”4月20日上午,失主马女士来到禹州市城管局机关大厅,送上感谢信和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并连声道谢。

据失主马女士回忆,4月17日中午,她下班经过药城路和泰山庙街,回到家中想用钥匙开门的时候才发现皮包不见了,当时马女士一下子就懵了,皮包里不但有存储各种信息的手机一部,而且还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钥匙和重要票据等物品,万一丢失会造成很大麻烦,说不定还会招来一些损失,为此马女士焦急万分、忧心忡忡.

正当马女士为此犯愁的时候,市城管局城管监察三大队十八中队的夏晓华也为此事忙碌着。据城管队员夏晓华讲述,17日那天中午他下班途经泰山庙街中段时,发现地上“躺”这一个黄色皮包,发现里面有手机、现金、银行卡等物品。想到失主一定会非常焦急,夏晓华思量再三,决定拿着手机在原地等待失主。十几分钟后,夏晓华拿着的手机终于响了,电话那边传来失主焦急的声音,夏晓华认真核实了失主情况和包内相关物品,确定是失主本人后夏晓华将捡到的黄色皮包归还给了失主马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皮包,马女士夫妇二人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再三问及夏晓华的姓名并示意要酬谢他,均被夏晓华婉言拒绝。看到物归原主的夏晓华要转身离去,失主马女士急忙拍了他一张照片随后发到朋友圈,表达了谢意,也正是这张带有胸牌号的制服照,经多方打听,终于知道了好心人就是城管局监察三大队十八中队的夏晓华。

令人意想不到是,4月20日上午,失主马女士夫妇来到市城管局机关大厅,把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执意送给城管队员夏晓华,并借此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面对失主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城管队员夏晓华感慨地说:“这种事情每年我们都会遇到不少,向社会传递拾金不昧的正能量也是我们城管人应该做的,没想到失主对我的行为会给予如此的肯定和赞赏,这对我们城管人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一定会立足工作岗位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我们禹州成为一座充满爱心和温暖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