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1-03 15:33:00

尊敬的居民朋友:

您好!

目前正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目的是为制定人口有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您所申报的内容,将直接影响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影响到您所在地区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可以说,这次人口普查与您的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

这次人口普查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普查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为节省登记时间,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请您提前了解家(住所)中每一位成员的公民身份号码、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并在家中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向普查员申报。

如果您选择自主填报方式,请在普查员上门时予以说明,并在普查员指导下按照提示步骤于11月5日前完成填报。如果您在11月5日 24:00之前没有完成自主填报,普查员将于11月6日至15日入户进行登记。

如果您家(住所)被抽中作为长表调查户,普查指导员将于11月16日至30日期间,再次入户对您进行普查长表登记。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您的支持配合,是这次人口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请您放心,您所提供的有关人口普查信息,经加密处理后直接上传至国家统计局数据库。同时,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全流程对您提供的信息予以保密,并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任何机构、单位、个人泄露。

普查员开展入户登记可能会占用您的休息时间,在此特致歉意!真诚感谢您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许昌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