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通知公告

关于更换毓秀路(莲城大道——许扶运河)行道树的公示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9-14 16:21:00

毓秀路(莲城大道—许扶运河)行道树提升项目实施方案

按照《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2020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意见》(许发﹝2020﹞2号)文件要求,毓秀路(莲城大道—许扶运河)行道树提升项目是“市管区域生态园林城市提升项目”第二项第4小项,概算投资共150万元,项目主要内容将毓秀路(莲城大道—许扶运河)老化,大小不一,病虫害严重的行道树柳树更换为速生法桐。

该项目于2020年4月1日经简易招标确定中标单位为许昌市苑兴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因季节原因,经市领导批示项目延期至2020年秋冬季实施。为保证项目如期施工,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1、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原有行道树柳树进行移植前的甄别,对树形、长势较好的进行移栽确保成活,对无法移植或者无移植价值的进行清除。经调查,需移栽17株、清除317株。

2、依据《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三条“更换城市主次干道行道树种”之规定程序,提出实施方案、组织专家论证会、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提请市、县(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计划10月底前完成。

3、委托工程造价单位按照施工图纸编制出工程预算,报送市财政局进行评审,计划9月底前完成。

4、11月初施工单位进驻现场,文明施工设置高标准围挡。为保证交通畅通选择分时分段施工办法,先行砍伐、移栽,对现有间隔5米的树坑进行封闭回填、铺设透水砖;按照施工图纸要求重新定位行道树树穴(间距7米),破除硬化路面,好土,设花岗岩树穴石,内径尺寸1000*1000mm;选用树干通直,冠幅饱满,长势良好,无病虫害优良速生法桐进行栽植,规格为:胸径18cm,分支点3.5米以上,冠不小于250cm,并设立四角支撑(4cm、2.5米长镀锌钢管锁扣连接)加以保护防倒伏,提高成活率。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成立由袁伯涛任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由技术指导科负责工程的实施,严把苗木、换土、浇水、栽植、验收、管护等关键环节,确保工程质量。工程竣工后,由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市财政部门、审计部门、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依照施工设计图和工程竣工图进行联合验收,出具联合验收报告。


现将该项目相关情况进行公示如下(详情见附件):

依据《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三条“更换城市主次干道行道树种”的规定,我单位组织专家对毓秀路(莲城大道—许扶运河)更换行道树进行了论证,现将论证结果予以公示。

一、更换原因及更换树种

毓秀路(莲城大道—许扶运河)现有行道树柳树树龄已30余年,树体老化、病虫害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拟更换为优良速生法桐(胸径18cm)。对现有行道树树形、长势较好的柳树进行移栽确保成活,对无法移植或者无移植价值的进行清除。经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调查,需移栽柳树17株、清除317株。

二、实施时间

拟定于11月初施工单位进驻现场,12月中旬完工。

三、公示时间

2020年9月15日——2020年10月14日

如对更换行道树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有效期内到许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技术指导科或电话联系2775308反映情况。


附件:

1.公示.doc

2.专家论证会意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