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通知公告

文明许昌城 有你更出彩——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30 08:07:00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2020年是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的决战之年。作为城市的主人翁,让我们携手同行,全力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参与创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内容,遵守《许昌市民文明公约》。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充分展示许昌人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积极为全国文明城市代言,宣传文明知识,传承文明礼仪,传递文明能量。

从我做起,遵德守礼。公共场合自觉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随地吐痰擤鼻涕,咳嗽、打喷嚏时要用手遮掩口鼻。带儿童外出不随地便尿,外出遛狗要牵绳,宠物粪便要及时清理。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做文明有礼许昌人。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清洁家园、文明交通、扶贫济困、关爱自然等,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争做“许昌好人”,形成“有时间做志愿服务、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风尚。

从我做起,诚实守信。积极参与“诚信许昌”建设,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做到诚信处事、诚信待人;在生产经营中,不乱摆摊设点、不违章占道、不欺诈宰客,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以实际行动争做诚信标兵、诚信市民。

从我做起,践行文明。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穿马路、不逆行,自觉礼让行人,不乱停乱放,不车窗抛物,做到文明出行;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吃多少点多少,勤俭节约不浪费,公共聚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到文明就餐;自觉遵守旅游提示,尊重习俗,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和公共设施,做到文明旅游;不浏览低俗网站,不在网上发表转载不实言论信息,做到文明上网。

美丽许昌我的家,文明创建靠大家。尊敬的市民朋友们,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许昌的城市形象,展示着许昌人的文明素质。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用点滴小文明汇聚城市大文明,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