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通知公告

第51个“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4-22 16:14:00

微风阵阵拂碧水,年复一年芳草绿。大自然为我们人类的家园披上了华美的外衣,让它在阳光和雨露的点缀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在这春意满满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2020年4月22日——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活动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美国陆续发生多起环境污染事件。对环境问题忧心忡忡的两个美国人尼尔森和海斯,在1970年春天举办了一个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民间活动。没想到,活动受到美国民众的积极响应,大约有2000万人参加,声势十分浩大。这一天正是4月22日,也就是后来的地球日。后来,全世界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地球日活动的倡议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响应。最终在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有来自140多个国家的超过2亿人参与了地球日的活动。自此,4月22日成为世界级的环境保护宣传日。在这天,全世界每个角落都用自己的方式,宣扬爱护地球的理念。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是人类生活的起源,她无私地抚育着我们,使我们在这个得天独厚的星球里生活。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乱扔杂物,珍惜地球资源,减少能源污染,维护家园清洁,保护自然资源。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养成绿色低碳生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一同来构建绿色家园,让地球母亲因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永葆健康,永展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