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通知公告

“倡导文明出行 告别车窗抛物”倡议书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1-29 13:50:00

广大驾乘朋友:
  您曾经向车窗外扔过垃圾吗?即便只是一张用过的面巾纸,一个废弃的塑料袋,其实这随手轻轻地一抛存在着诸多危险,轻者造成惊吓,重则造成车损,甚至还会酿成危及生命安全的惨剧。当前正值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的关键时期,然而个别机动车司机或乘客随意开窗乱扔垃圾,不仅污染了城市环境,使我市文明形象大打折扣,还给环卫工人和其他车主带来了安全隐患。为减少不文明行为发生,进一步保障环卫工人作业安全,谨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在驾驶和乘坐汽车过程中不要向车窗外随意丢垃圾;

2、使用车载垃圾桶或垃圾袋,保持车内外整洁;

3、自觉做建设文明许昌的宣传员、监督员,倡导行车文明,拒绝车窗垃圾。

驾乘朋友们,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和“车窗抛物”行为说再见,让文明行为播撒到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城市!

 

 

                                                       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2019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