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示范区:绷紧安全弦,提升安全意识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7-06 08:24:00

为进一步强化物业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在芙蓉广场开展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促进城市管理领域安全发展。

以学习引方向,强化工作落实。集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组织物业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危险物品安全生产知识和警示教育内容为重点,研判各地安全生产相关案例。要求相关部门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城市管理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以机制促安全,强化监督管理。市政园林办联合环卫办围绕园林绿化、市政道路、环境卫生、垃圾中转站等实际工作情况,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采取网格员车辆+徒步的方式进行安全台账随机抽查,现场查阅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及随机抽查配套安全设施,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持续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每一处,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