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魏都区城管局:深化精细化服务 拓展为民情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7-06 08:21:00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按照魏都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该局将精细化理念融入实际工作,切实践行党的初心宗旨,向拓展为民情怀的境界推进,塑造“站位高、落点实”的新型城管形象。

围绕季节特点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根据季节特点制定整治方案,建立难点问题台账,适时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农贸市场和校园周边专项治理、户外广告门头牌匾治理等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辖区餐饮门店及摊点和其他门店占用城市道路、设摊经营和油烟污染等问题进行依法办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严格落实网格管理。实行人员分包路段责任制,分包管理、责任到人,形成了标准明确、责任细化、考核公平、奖罚分明的网格目标管理机制,积极推进“721”工作法,实现城市管理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

留住城市文明烟火气。按照“531”整治要求,对辖区493家餐饮门店有序开展店外临时外摆,优化营商环境,繁荣城市“夜经济”,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提质增效,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

深入推进商户联户自我管理。通过召开“商户共商共治共享”座谈会,与辖区商户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有效打通服务为民零距离,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共享共管,走出了一条商户“互相帮助、互相监督、自我管理,共创文明”的管理新路子。

践行服务型城管模式。深入推进柔性执法,文明执法,将热情服务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为瓜农设置临时便民点,信息宣传点赞量达50万以上,被评定为“许昌城管模式”。开展“爱心助考”活动,设置爱心服务点、疏导交通、强化市容管理,为高考学子助力。开展帮商户摆放桌椅、为特殊人员设置“特殊摊位”等暖心服务,为特殊群体、困难流动摊贩等提供免费经营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