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市城市发展中心:同心向党迎“七一” 坚定信念跟党走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7-01 08:26: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与活力,连日来,禹州市城市发展中心积极开展了迎“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集中参观学习活动。七一前夕,广大党员一起参观了禹州市规划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每个主题展区。各主题展区充分运用多媒体影音技术和沙盘模型,展示了禹州的人文历史、山水美景、风土人情和发展历程。大家由衷感受了在党的领导下禹州城市历史的变迁,体会到了不同视角下的城市面貌,展望了城市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七一前夕,在城市发展中心六楼会议室,各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铭记作为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用信念和担当守护和践行初心使命,深切表达了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组织观看红色影视片。中心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红色影视片《八佰》,该影片讲述了“八百壮士”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奉命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阻击日军四天四夜,坚守上海最后防线的故事。影片深深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之情,同时大家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理应学习“八佰勇士”奋力拼搏的精神,做到有使命、有担当。


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班子成员郭晓杰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为题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专题党课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为体现对困难党员思想上的关心、生活上的照顾、心灵上的慰藉,机关党委组织人员对贫困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与困难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克服困难,乐观生活,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中心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挖掘先进、选树典型,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鼓励大家以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城管事业的健康发展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