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践行网格工作日 城市“美颜”总动员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7-06 08:13:00

近日,烈日炎炎,雨后道路两旁杂草快速生长,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可能滋生害虫细菌。为有效提升精细化管养水平,营造绿色宜居的城市园林环境,7月5日,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以“网格工作日”为契机,聚焦环境整治“小切口”,组织开展了“除草清脏、美化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按照“逐路整治,循环提升”的基本要求,聚焦主次干道两侧及绿化带区域,将除草任务精细到网格、落实到人员,全力清死角、扫盲区。活动中,各级网格长和城管队员化身志愿者,有序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杂草落叶进行了清理。此次活动共出动40余人,清理杂草1200平方米,转运绿化废弃物1车,切实改善群众的出行环境,提升了绿化“颜值”。


下一步,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围绕每周三全市城市管理网格工作日要求,结合示范区实际,积极开展各类城市管理专项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将持续坚持“马路办公”、“一线服务”理念,做到“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以实干、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