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环卫: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高温酷暑天气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7-06 08:22:00

连日来,气温持续升高,为了预防保洁作业中发生中暑等安全事故,保障环卫工人身体健康。市环卫中心启动高温天气应急预案,调整清扫保洁作业时间,增加机械作业频次,多措并举做好夏季环卫作业人员防暑降温工作,积极应对高温酷暑天气。

一是启动应急预案。为有效应对高温酷暑天气,环卫中心提前部署,加大对一线环卫人员夏季防暑降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宣传和引导,提高环卫工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暑及中暑自救能力。同时做好防暑降温物资储备,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既保证高温期间环境卫生管理处于常态,又确保一线作业人员不发生意外事故,安全度过高温期。

二是调整作业时间。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日气温达到35度以上时,中午12时至下午3时,清扫工人以巡回保洁、拾捡为主,降低高温时段的作业强度,普扫工作待高温时段过后进行。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时,暂停保洁作业;高温时段保洁期间清扫工人可在路段阴凉处适当休息,作业时间尽可能向早晚延伸,避开中午烈日暴晒;灵活安排工人休息,缩短连续作业时间。

三是强化机械作业。高温时段街道清扫以机械清扫为主,人工保洁、拾捡为辅,增加机扫、洒水、冲洗等机械作业频次和时间,减少清扫工人的工作量,确保一线环卫工人作业安全。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群众,不要随地乱丢乱扔乱倒垃圾,理解、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尽量减少他们的劳动强度,保障环卫工人安全度夏,努力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