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鄢陵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6-28 10:31:0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体党员职工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6月27日上午,鄢陵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炊红霞作宣讲报告。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党委书记张博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炊红霞以《凝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宣讲报告视野开阔、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实践上的具体指导,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


张博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管系统走深走实。一要“学”得更深。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坚持深入学、结合学、广泛学,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二要“悟”得更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学出争先出彩的政治担当,筑牢忠诚之魂,激发奋斗之志。三要“践”得更优。紧密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实招硬招、转化为推动跨越发展的磅礴动力,为全面优化城市环境、推动鄢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城管担当、城管智慧、城管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不断强化城市精细管理,持续整治市容顽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服务民生需求,全力营造整洁有序、规范文明的城市环境。会后,为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组织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