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魏都区城管局:提升执法水平 暖心为民服务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6-28 10:24:00

一直以来,魏都区城管局深入践行“721”工作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坚持服务型执法、文明执法、温情执法,在细节上不断发力,进一步提升城管执法能力。

增强服务意识。针对夏季瓜农进城卖瓜难等问题,主动开放城管服务岗亭,设置便民服务点40个,在服务点设立帐篷15处,提供水及各类充电设备,为外地瓜农提供过夜场所,切实解决商户、瓜农的实际问题。6月23日,许昌日报社新媒体平台“许昌时刻”报道“许昌魏都城管为瓜农提供住宿地”后,立即引起全网关注,短短一天内,播放量3800万,110万网友点赞,新华每日电讯、澎湃新闻、南国都市报等多家媒体转发。

优化服务品质。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向餐饮门店和夜市摊点宣传“五统一、三严禁、一规范”工作标准,引导商户规范有序经营,共有493家餐饮门店按要求有序开展了店外临时外摆。同时,开展帮忙排放桌椅、为特殊人员卖瓜摊贩设置“特殊摊位”等暖心服务,让城管执法不仅有尺度,更有温度,助力搞活“夜经济”,升温“城市烟火”,引爆消费活力。5月12日,“许昌零距离”官方抖音号播发的短视频《城管还帮忙摆摊过去都不敢想》引爆网络浏览量950万,评论、点赞人数达30万。5月14日,“许昌零距离”官方抖音号播发的短视频《男子患小儿麻痹行动不便城管划出“特殊摊位”》全网刷屏,浏览量1867万,评论、点赞人数60万。

提升服务效能。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在保证执法力度、认真履行城市管理职责的同时,创新举措,变管理为服务,让执法有温度,用微笑拉近距离,用真情赢得满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经过全局上下不断努力,有效改善了市容市貌,优化了辖区夜间秩序,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