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提高环保意识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6-22 17:37:00

6月21日,鄢陵县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科工局、文广旅局、融媒体中心、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县政府副县长金俊山莅临现场指导。

活动当天虽然气温很高,但却挡不住居民们的脚步和我们志愿便民服务的热情。居民们在垃圾分类宣传现场,咨询相关的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领取垃圾分类宣传材料,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近3000份。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赞许,同时提升了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引导和增强了居民低碳环保的理念。

活动当天,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安陵镇西街小学,通过“垃圾分类”小课堂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垃圾的来源,使学生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初步学会垃圾分类投放,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课堂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种类以及如何进行分类。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市民和小学生们建立环保意识,不仅了解了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到如何进行分类,从而更加珍爱地球,进行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