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鄢陵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消防、防汛知识培训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6-21 15:23:00

6月20上午,鄢陵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毛雨教官,开展消防、防汛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毛雨教官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近年来重大火灾案例、图片、视频、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常见火灾起因、逃生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说,同时对常见消防设备的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针对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不同季节不同火灾类型,从火灾起因、火灾预防、处置办法、灭火器材使用、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内容;同时对汛期应急预案启动及防汛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生动的讲解、讲述火灾及水灾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参加现场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水火无情”及掌握消防、防汛知识的重要性。


消防安全和防汛应急知识培训的开展,增强了鄢陵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以后得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