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魏都区城管局:精细管理不留死角 全面整治提升管理水平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3-29 07:53:00

近日,魏都区城管局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全员动员,全力推进辖区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全局上下在整治工作中持续发力,攻坚克难,不断发扬“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打造市容市貌环境典范。

层层夯实网格管理责任。实行定时、定员、定岗、定职责、定奖惩的“五定”管理,局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一岗双责,深入辖区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局机关职能股室人员充实到一线,执法队员、环卫作业组人员分包到责任路段,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管理,全方位推进辖区市容环境整治。

不断强化市容市貌整治。执法大队将柔性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贯彻始终,全面开展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十乱”专项整治工作,清理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游商占道经营,劝导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行为,确保了辖区市容市貌井然有序。

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环卫所机械车辆全部出动,对主次干道进行洗扫,对餐饮门店前路面油污进行冲刷,恢复道路原貌。以全天候在岗、不间断清扫、无盲区死角的严格要求以及“人机结合”的立体化保洁模式,全力提升道路保洁标准。同时,加强垃圾中转站、公厕精细管理,强化日常维修维护,以精致面貌,为市民群众提供便利。

持续保障夜间亮化照明。路灯所对魏都区全域路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日常维保,清理灯杆小广告、维修破损灯杆,常态确保设施完好,持续提亮夜景。

通过连续不间断的治理,辖区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市民认可度也有了明显改观。整治过程中,共清运各类垃圾约240余车,清理杂物及卫生死角900余处,取缔占道经营1540余处、规范治理店外经营950余处,清理违法张贴小广告3840余处,劝导遛狗不拴狗绳现象30余次,纠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360余次,维修路灯5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