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长葛市城管局多举措科学防治柳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4-28 10:08:00

柳条飘飘风景好,片片飞絮惹人恼。春暖花开的时候,也是柳絮开始“肆虐”的时节,漫天飞舞的柳絮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破坏了环境质量,产生了安全隐患。飞絮治理事关生态,也事关民生,解决市民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任务。近日,长葛市城管局多措并举,开展了柳树飞絮专项治理行动。

为有效控制柳树飞絮现象,长葛市城管局对城区近6000棵的柳树进行物理防治和药物防治。目前,已完成了四轮利用高压雾炮喷洒药物作业,现阶段正组织近50名绿化工人开展药物注射防治工作,按照药物防治工作要求,严格用药标准,根据树干胸径规格注射药物剂量。

柳树飞絮现象在物理防治措施下已得到有效控制,现阶段实施的药物防治能大幅降低来年柳树飞絮的产生量,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市民尽享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绿意空间。此次柳树飞絮的整体防治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