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魏都区园林绿化中心安排部署城市园林绿化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6-21 16:05:00

6月18日上午,魏都区园林绿化中心主任贺得根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安排部署城市园林绿化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会上,贺得根同志传达了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城市园林绿化行业安全生产排查的通知》(豫建城建〔2021〕157号)文件精神。

就做好下步安全生产排查工作,贺主任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落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列出整改工作台账,责任到人,及时解决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三是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纪律。近期雷雨、强对流天气频发,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规定,坚决杜绝脱岗、顶岗和值班业务不熟等情况的发生。

18日下午,贺主任又召集各园林绿化养护标段负责人,召开园林绿化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详细安排部署园林绿化行业安全生产排查工作。会上,贺主任再次传达了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市关于开展全省城市园林绿化行业安全生产排查的文件精神。

就抓好贯彻落实,贺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排查。加强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重点对管护区域内公园游园、广场绿地内的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排水管网、窨井盖、强弱电缆线杆、游乐设施、工程建筑现场及施工设备、车辆、养护管理器具等安全风险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延安路、八一路等存在安全隐患地段的高大白杨树要逐棵研判登记,对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清单式管理,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养护管理。夏季天气干旱、病虫害高发,要结合创文及观摩考核评比工作要求,及时进行浇水、除草、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三是制定应急防护方案。组建抢险队伍,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近期雷雨、强对流天气频发,各标段必须制定较为完备的应急处置方案,明确现场处理具体负责人员、职责,保证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事发现场,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