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环卫:雨后清理忙 整洁保畅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6-16 15:39:00

昨天,一场强降雨过后,市区部分道路出现积水、淤堵等情况,为减少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市环卫中心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雨后推水清淤工作,全力保障城市清洁与道路通畅。

十六个环卫网格迅速对各重点道路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各路段积水积淤情况,科学统筹、合理调度,环卫工人们三人成排,五人成组进行推水作业,采取“先集中清理大片坑洼、十字路口积水,再分段负责小范围积水”的方法,用手掏、利用铁锹等工具将堆积在下水口的垃圾、杂物清理干净,确保积水顺利流入排污管网。

泥土经雨水的浸泡附着力下降,此时开展冲洗作业,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此,市环卫中心巧借雨力,及时调整作业模式,出动洗扫车、洒水车高效开展道路冲洗、清淤作业,冲刷车人机结合对污染路面进行精细化冲刷,防止道路扬尘污染。压缩车配合管理所将淤泥转运出城,确保短时间内道路恢复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