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魏都区城管局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5-27 08:27:00

为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5月21日晚,魏都区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在开展前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魏都区城管局一是强化力量。成立三个整治行动专班,由局三名科级领导牵头,分别负责魏都、向阳、帝豪三个农贸市场的整治工作。并针对农贸市场执法的相关法律依据进行了集中研讨,并请驻队律师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把关。二是加强日常巡查整治。针对农贸市场周边流动商贩、门店占道经营等问题,局综合执法大队调整执法人员上岗时间,每天早上7点前准时上岗开展全天候巡查整治,对多次教育仍不整改的商户摊贩,依法立案处罚;局环卫所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对三个农贸市场周边开展全方位保洁,确保不留卫生死角。三是协调联动。5月22-23日,行动专班联合属地办事处和区直有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行动专班分别对三个农贸市场的管理单位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立案通知书和调查询问通知书,责令其履行对市场内的环境卫生保洁义务,逾期不整改的将作出进一步处罚。

截至目前,魏都区城管局共出动90余人次,出动洒水车、洗扫车、小型扫地机26台次,不断加大对市场周边的清洗保洁频次,共清理市场周边地面油污2000余㎡,清掏市场周边绿化带1000余米,取缔市场周边游商26处,清理店外经营5处,并针对市场周边加强巡查,做到动态达标,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