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鄢陵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1-29 16:44:00

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进一步提高城区市容环境质量,营造欢乐祥和、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鄢陵县城管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迎春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地面净化。在加强人工清扫保洁的基础上,每天安排吸尘洗扫车4台、电动式扫地车3台,对主次干道实施地毯式“吸尘、清洗、吸污”深度清扫保洁作业,切实提升路面净化水平。对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的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清运,加大生活垃圾不间断巡回收运力度,确保无暴露垃圾,果皮箱、垃圾箱无满溢现象。

二是加强市容管控。对影响市容秩序的马路市场、店外经营、乱停乱放、乱倾乱倒、流动摊点等“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全面规范优化城区环境。对人流、车流集中的地段、违章违规行为易发地段以及各大商场周围重点路段,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奖罚“五定”管理,切实加强市容管控,着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三是加强公厕管理。春节前对城区所有公厕进行一次集中整治,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为市民打造优质的如厕环境。按照标识醒目、设施完备、卫生整洁、服务优良的标准,对城区公厕进行排查整修,全面提高设施配置标准、服务功能,使公厕更加卫生、干净、环保、节能和人性化。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安排专人严格按照“厕内外地面、墙壁、档板整洁卫生,便池畅通,无乱贴乱画、无粪便外溢”的卫生管理标准,进行全天动态保洁,切实提升公厕卫生服务质量。

四是做好垃圾清运工作。春节前夕,针对年前会出现清运垃圾高峰的特点,要求清运公司增加清运车辆,达到日产日清,保障垃圾不积压,卫生质量不滑坡。中转站压缩设备维修及后勤保障工作措施得力,保障有序。加强环卫设施设备的规范管理,按时进行专项检查、维修保养,努力做好一线作业的保障工作。对城区所有中转站设备进行集中检修,保障中转站的正常运行。

五是加强广告治理。对城区所有户外广告进行拉网式检查整治,全面治乱、治滥、治劣,消除视觉污染。按照“杜绝审批、限期拆除”的原则,凡是未经审批、不按审批的规格、位置、标准设置的,以及各类影响视线、阻碍交通、影响公共设施正常使用的各类户外广告,全部进行拆除。凡是腐蚀、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在户外广告上乱涂乱画、乱扯乱挂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全部进行限期整改复新或拆除。

为确保整治效果,鄢陵县城管局督查室每天不定时坚持深入一线不间断地巡回督查,发现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县城主次干道垃圾无明显白色垃圾、无纸屑,督查结果每周一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