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鄢陵县城管局学习贯彻鄢陵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1-13 09:24:00

鄢陵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鄢陵县城管局立即召开会议,贯彻学习县委书记尹二军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担当尽责、提振精神、狠抓落实,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水平,持续优化鄢陵县城市环境。

一、环卫作业市场化。推进鄢陵县城区及三大功能区环卫市场化项目,将68条主次干道、466.8平方米道路广场的清扫保洁、垃圾转运、公厕中转站管理等,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公开招标,专业运作,全面提升环卫作业质量和效率。该项目已经县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通过。

二、市容管理常态化。落实网格化责任管理,狠抓市容秩序长效、精细管理,坚决清理取缔主次干道和窗口部位店外经营和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疏导流动摊点入市、入店经营,提高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管理成效。

三、基础建设项目化。推进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建设,实现静脉产业有序发展。项目总投资5860万元,占地20亩,日处理餐厨垃圾50吨。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

四、项目运营规范化。狠抓调度、维护两个重要环节,切实提升公共自行车系统的运行管理水平。加强信息采集和问题处置,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的功能作用。健全垃圾处理场运行管理制度,严格流程规范操作,提高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落实县对镇、对环卫公司,镇对行政村、对环卫公司,行政村对环卫公司的三级监督考核制度,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效果。

五、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在分类试点的基础上,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过程运行系统,健全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推进垃圾分类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