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环卫:元旦假期坚守岗位 清洁城市 服务社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1-02 09:22:00

为了营造整洁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市环卫处全体干部职工不忘清洁城市的初心,牢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使命,坚守岗位、层层发力,根据冬季气候特点、结合道路实际,狠抓环卫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在一个洁净的环境中度过2021元旦假期。

一是各管理所按照“以克论净、深度清洁”理念,加大游园、商场、车站等人流量较大场所巡回保洁力度,统筹安排落叶、生活垃圾收运工作,确保城区落叶及时处理、无垃圾积存。

二是根据天气情况,全面暂停洒水、冲刷作业,早晨温度较低时道路机械作业以干扫、吸扫为主,待中午温度升高时出动洗扫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巡回作业,在保证居民出行安全的前提下,有效降低道路扬尘含量、提高路面整洁程度。

三是对公厕、垃圾中转站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进行维护更新,加大保洁力度,保持公厕、垃圾中转站内外卫生整洁,同时做好站厕内外日常消杀,抑制病菌传播,有效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