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城管局举办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2-29 10:07:00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增强本单位机动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驾驶技能,有效预防交通安全事故,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12月28日下午,市城管局在机关六楼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河南警察学院讲师唐军山进行专题讲解,来自该局相关单位的80名机动车辆驾驶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

在此次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唐军山重点从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常见的几种陋习、掌握安全常识、倡导文明出行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超速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开车玩手机等方面的危害性,结合典型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进行了深入剖析,提醒大家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作业操作规范,杜绝各类违章行为,真正做到文明安全驾驶、确保人车平安 。

讲座结束后,该局负责车辆安全管理的班子成员王永昌表示,本次讲座也是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参加培训的驾驶员在以后生活中一定要加强交通安全方面的学习,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交通法规意识、安全行车意识和文明驾车意识。同时,把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大家一起共筑平安大道,共创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