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鄢陵县城管局扎实做好节前城市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2-30 10:01:00

元旦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确保元旦假日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的有序运转,鄢陵县城管局提前部署,扎实做好城区节假日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节日期间,城区生活垃圾比平时增加了许多,沿街门店、商户、流动摊贩日渐增多,影响了城区部分路段的交通秩序。为此,鄢陵县城管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在总结往年节日管理经验的同时,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夯实任务。环卫大队在坚持两清扫和全天保洁的情况下,加大机械化作业频次,针对人流量大、易产生垃圾的区域,实行动态保洁,真正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同时,要求城区公厕增加保洁次数,及时拾捡杂物,随时拖地,确保公厕水、电通畅,内外整洁。针对城区流动摊贩增多,动态性、反复性强等特点,执法队员采取文明执法、服务便民为主的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提供贴心服务等方式,对流动商贩和沿街门店实行动态管理,严格按照便民利商、疏堵结合、规范有序、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重点治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沿街门店店外经营和餐饮夜市占道经营问题,对城市主干道、商业圈等关键部位、关键问题采取强力措施,整改取缔,确保城区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