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鄢陵县城管局四举措强化油烟治理推进环境防治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2-29 09:39:00

今年以来,鄢陵县城管局按照省、市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安排,对照方案要求,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常态监管,全力推进餐饮服务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建档。按照“一店不漏、一灶不漏”的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所有餐饮服务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建立油烟排放监管档案,准确掌握商户信息、净化设备安装运行等情况,一店一档,掌握底数。今年共排查城区餐饮业商户652家、机关食堂32家、企业单位15家、医院8家、学校18家,共计725家。

二是广泛宣传造势。深入宣传《河南省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河南省餐饮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印发加强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告知书,明确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治理标准及相关要求,全方位、多层次广泛宣传造势。

三是集中治理安装。组织执法力量,对城区各类餐饮服务业、党政机关(企事业)食堂未安装净化设施、安装不规范和油烟排放不达标的进行集中治理,做到治理一个、验收一个、达标一个、销号一个,开展清零攻坚。按照《许昌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广“前端去油、后端除烟”动态拦截或物理屏蔽新型高效油烟净化设施,逐步淘汰机械式、运水式和静电式等末端净化设备,确保油烟排放达标的长效性和稳定性。目前,已更换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备并通过验收709户,安装率达98%。

四是强化日常监管。购置便携式油烟检测仪器,开展日常检测监管。同时,强力推进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建设,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安装油烟在线监控设施60套,对大型餐饮服务业单位及位于环境敏感区的中、小型餐饮服务业单位的油烟净化实施使用情况进行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精确打击油烟超标排放、不使用等现象,推动餐饮油烟污染的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