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鄢陵县城管局开展垃圾处理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2-22 14:57:00

近日,鄢陵县城管局局长梁黎明带队深入垃圾处理厂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厂区安全生产、安全设施、消防设施、重大危险源等工作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

当天对垃圾处理、填埋、厂区用电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梁局长就检查的情况提出了要求:垃圾处理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感,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重点,夯实安全基础管理,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思想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安全生产目标。

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对垃圾填埋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规范化填埋作业,强化分单元填埋,实施雨污分流,减少垃圾暴露面积,有效控制臭味溢散;二是严禁不合要求的垃圾私自进场倾倒,同时控制垃圾堆体的坡度,确保填埋堆体的稳定性;三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和频次,发现事故隐患,及时进行预防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