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城管局积极参加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知识竞赛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1-13 09:56:00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工作要求, 近日,按照我市统一部署,市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参加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知识竞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知识竞赛涉及内容分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概述、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如何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五个部分,测试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题型,测试方式为限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答题。

为组织好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市城管局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该局局长、党组书记韩业栋就如何搞好知识竞赛提出了明确要求,该局副局长赵朝明对竞赛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该局法制宣教股对整个竞赛过程进行组织实施。测试前该局进行了宣传动员,并建立了微信群,把学习资料发放给大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并对重点、难点内容进行考前指导。

此次知识竞赛,该局组织规范、措施得力、推进扎实、成效良好。参赛的112名同志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优秀率达90%以上。通过竞赛这种“以考促学”“以考促训”的方式,较好地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切实规范执法行为,对下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增强执法效能、展示队伍良好形象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