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示范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1-05 09:13:00

为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展开,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日前,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魏武办事处、森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许州雅苑社区举办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知识竞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魏武办事处、森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示范区各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相关负责同志,许州雅苑社区居民和社区幼儿园小朋友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知识抢答、垃圾模拟分类、飞行棋闯关等游戏环节进行。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邀请若干亲子家庭进行闯关比赛,孩子们与家长协同配合,在游戏实践中体验学习生活垃圾分类技巧,帮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为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普及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持续发力,联合各镇办及物业公司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推进垃圾分类落地实施。本次活动通过喜欢乐见的游戏形式,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激发了社区居民主动参与资源回收、节能环保的热情,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