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鄢陵县城管局对垃圾处理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0-19 17:19:00

10月19日上午,鄢陵县城管局安全生产督察组深入南坞镇田庄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督察组先后来到垃圾处理场分拣车间、渗滤液处置车间、填埋库区等,听取了垃圾处理场负责同志对分拣车间、渗滤液处置和生活垃圾填埋作业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实地察看,重点对处理场车辆、防火、用电、人员、规章制度等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针对此次检查,督察组工作人员对垃圾处理场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垃圾场严格按照作业规范加强对机械设备、垃圾填埋设施的维护保养力度,同时制定机械日常检查和定期维护保养制度,保证机械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二是要加强规范化填埋作业,强化分单元填埋,实施雨污分流,减少垃圾暴露面积,有效控制臭味溢散;严禁不符合要求的垃圾私自进场倾倒,同时控制垃圾堆体的坡度,确保填埋堆体的稳定性。

三是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和频次,发现事故隐患,及时进行预防和处理。

四是要做好用电设施处、操作平台等重点位置安全生产工作,要在正确的位置张贴安全警示标志,要规范操作规程,

要切实做好工人作业安全防护工作,要做好作业车辆的日常保养。

五是要做好场地建设,确保运行畅通、安全、有序,要积极做好防火、防汛、防雷、防塌方等自然灾害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