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建安区环卫大队开展劳动技能竞赛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10-19 17:31:00

10月9日上午,建安区环卫大队组织了一项别开生面的环卫工人劳动技能竞赛——扫帚编织比赛,在同伴们激烈的加油声中,他们娴熟地掰开竹枝,仔细挑选合适的一把竹枝,折去多余枝干,拿起竹竿轻轻一扭,绳子一扎,一瞬间扫把的雏形就诞生了,经过一系列的扎、捆、绕等工序一把结实的扫把就完成了。18分钟后,第一个举手示意,她编的竹丫大扫把完成了!其它的选手也紧跟其后,完成了扫把的制作。


“别看这一把扫把,外面卖要花好几十元一把,自己扎才不到10元钱,既经济,使用起来又格外方便。”环卫工人庞敏杰说。她当了这么多年的环卫工,每天挥动扫把的次数不计其数,而买的扫把大多比较重,用起来不顺手,挥动不了几下手臂就很酸,因此平时他们都是自己捆扎扫把,经改装后的扫把用起来轻巧方便,地面清扫得也更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