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城管局持续提升市容环境迎双节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9-30 10:19:00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为巩固我市文明创建成果,持续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禹州城管局围绕市民关注的热点和需求点,提前部署、及早行动,全面开展市容环境和服务保障综合提升行动,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优美、清爽、舒心的节日环境。

深化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该局由班子成员带队,持续发扬创文精神,在坚持常态化全面监管的同时,加大对城区重点路段的管理工作,强化对商超、广场、游园、车站、医院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管理,对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政策进行督导检查 ,严格执法三种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店外促销等违章行为,对人行道上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进行巡查治理。

强化城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按照市油烟办要求,该局以正在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对城市建成区餐饮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以学校、医院、机关餐厅及大中型餐饮饭店为重点,以空气监测站点周边为中心向外延伸,对其油烟排放达标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监测,对油烟排放超标的,将依法予以治理。

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督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市分类办统一组织下,城管局积极参与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进行督导检查工作,加大督导力度和频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确保试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速推进,取得成效。

开展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治理行动。强化对建筑工地的巡查管理,严格落实“一清二泡三冲洗”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冲洗制度。组织开展渣土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私拉渣土行为和流散物体遗撒车辆,查处了一批违规违法案件,维护了良好的清运秩序和市容环境,较好地震慑了私运建筑渣土、商砼车遗撒等违规违法行为,确保渣土车辆规范运输落到实处。

对路灯设施进行巡查维护。路灯所加大对户外路灯设施的维护力度,对存在故障的路灯进行检修维护,对市区部分主次干道高低压地埋电缆进行维修更换,对专用变压器、控制柜进行保养维护,对护城河景观灯进行巡查维护,有效保障了路灯设施合格率、城区主次干道路灯亮灯率、背街小巷亮灯率,为节日期间市民出行营造优美、靓丽的夜间景观。  

强化相关公共设施运营监管。该局还加大对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的管理,有效提升公共设施服务水平。严格要求运营中心对城区所有“小绿”站点、锁车柱、自行车进行高效维护,并对公共自行车的运转调度、网点卫生、客户服务、用户反馈等情况进行监督考核,为节日期间市民利用”小绿”出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