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许昌数字城管案例入选住建部培训教材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6-05 08:27:00

近日,住建部干部学院组织编写的新时期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培训教材《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例汇编(二)》,由中国城市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我市数字城管案例在通过住建部专家组实地考察和数轮筛选之后,成功入编该教材,标志着我市数字城管工作已迈入全国前列。

我市数字城管平台于2010年6月1日正式运行,运行以来,紧跟城镇化建设的步伐,不断拓展监管范围,实现了建成区189平方公里的全覆盖。今年,又将城乡接合部、过境国省道、居民小区、单位庭院等相继纳入监管范围,确保城市建设范围扩展到哪里,群众需求到哪里,数字城管就延伸到哪里。数字城管还不断加大技术投入,通过高空智能无人机航拍、低空高清摄像头抓拍、地面智能视频采集车巡查、辖区信息采集员网格化管理等多种手段,实现了对城市“空中、立面、地面”三位一体的全方位问题采集。

在逐年的运行、总结、提升和完善中,建立了一套高效的运行机制。从网格化管理、采集网络全覆盖,到快速派遣机制、应急管理机制、高效处置反馈机制,再到完善的信息发布、考核结果综合运用和奖惩激励机制等,有效确保了数字城管从建好到用好的成功转换,每年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40万件,有力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做出了重要贡献。数字城管荣获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试点城市”“河南省数字化城市管理示范城市”等一系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