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市城管局多措并举助力高考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08 08:05:00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学习和考试环境,禹州城管局合理部署、周密安排,把服务高考作为检验干部作风整顿的一项重要举措,扎实做好高考期间的城市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高考顺利进行。

全面动员做好部署。该局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对高考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制定了高考工作预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主要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属部门主动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高考期间市容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提升市容管理力度。城区坚持常态化全面管理,持续治理三种经营,对沿街门店进行宣传告知,严禁商户利用喇叭音响招徕顾客,对城区游园、广场、街道的广场舞爱好者进行劝阻,对夜间在街道利用娱乐设备进行K歌、抖音噪音扰民的现象进行制止。对早夜市摊点进行严格监管,尤其加强夜间餐饮业店外经营噪音扰民的整治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对流动宣传车进行查处取缔,对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停运,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强化考点现场执法。加大徒步巡逻巡查频次,对考场周边相关路段利用音响设备商业促销、流动摊点喇叭叫卖、散发小广告等违章现象进行严格治理,对爱心企业送水服务点统一规范,避免出现乱堆乱放的违章行为发生,对以志愿者服务名义进行商业宣传的违规行为进行清理,此外,该局还积极对考点周边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有效维护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

搞好现场服务保障。高考期间该局在各考点安排2辆高考服务车,设置了便民服务岗,准备有人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和纯净水、爱心茶水等降温物品,为考生、家长及市民提供方便;高考期间城管局所有路面工作人员接受考生困难求助,对遇到困难的考生排忧解难,尽力为考生服务。

优化环境卫生质量。环卫处加大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力度,提前配备垃圾桶等环卫设施,方便考生家长投放垃圾,出动洒水车、清扫车,提高机械化作业频率并加强人工保洁,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精细化清洗作业,洒水车合理调整作业车辆人员并开启“静音”模式。增加考点周边垃圾收运频次,做到及时收集、及时清运,并安排专人随时拾捡白色垃圾、广告宣传单等废弃物,确保学校周边干净整洁。

加大公共设施维护。路灯所加大对路灯照明设施的检修维护力度,保证亮灯率,为考生的夜间出行提供便利;高考期间该局还对市区95个“小绿”站点进行高效维护,方便市民与考生出行,同时要求我市现有的各共享单车运营方在考点周边做好现场调度和规范维护,避免乱停乱放影响市容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