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县域城管

禹州市城管局:不忘初心跟党走 多彩活动庆“七一”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0-07-02 08:23: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城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禹州城管局扎实开展多项党建活动喜迎“七一”。

召开庆“七一”座谈会。该局各党支部召开多种形式的庆"七一"座谈会,组织广大党员进行座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党的丰功伟绩,结合实际,本着"立足岗位比贡献"的指导思想,就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座谈交流。


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各党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鼓励党员同志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职责使命、增强工作能力、推进务实创新,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开展红色教育。该局号召各基层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党员到市区十三帮会馆、无梁镇大木厂红色教育基地等地方参观学习,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该局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组织“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 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三个不相信”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 员本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该局联合共驻共建单位韩城街道办光明社区党支部,对辖区的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了看望慰问。每到一家,都会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将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党建文化进小区活动。该局制作党建知识展板5块,并联合共驻共建单位韩城街道办光明社区党支部,将党建文化引入小区楼院,让更多的党员群众了解认识到党的文化、历史和巨大成就,通过让社区党员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增强党性,努力为党员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活力。